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周栋同志以《严格遵守党章——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讲党课
2019年11月4日中午12点20时,在我院第三会议室,机关第十党支部负责人周栋同志在全体党员干部党课学习活动中作报告。
周栋同志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通过教育让我们回到当初出发的起点,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员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要围绕“严格遵守党章——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讲话内容内容围绕合格党员标准是什么展开,他讲:党员标准就是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条件和要求,它由入党条件,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组成。第一。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第二,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第三,甘于奉献;第四,严守党内纪律和规矩;第五,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第六,争当群众模范。在座的每位党员生活在新时代。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和新使命,对于合格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第二,为民服务更加彻底;第三,党纪国法更加敬畏;第四,敢于担当更加自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指出,要通过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党章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都凝练着共产党员的奋斗结晶,是木之本、水之源。我们要突出政治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第二,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远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第三,坚决执行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与法治思维。只有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唤醒身份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方能守住合格的底线,瞄准优秀的高线,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用我们的工作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和各项建设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