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人教育
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初期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初期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科在开学第一周对初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检查教师的教学文件是否齐备、是否规范上课;第二,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及上课情况。

通过本次检查,从整体上来看,我部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正常进行,大部分师生配合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结果。大部分教师教学资料齐全,能认真备课,对学生考勤常抓不懈,能够按要求布置和批改作业。在同学生的座谈中了解到,学生对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效果是认可的;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尊师守纪。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教师方面,个别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语速不当、声音较小、板书较乱的现象,这对教学效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学生方面,个别学生存在上课迟到、不认真听讲、自律性差现象。

针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第一,严明纪律,规范管理。鉴于我部学生的特殊性,教务科及学生科要联合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狠抓课堂纪律。对表现良好的学生给与表扬与鼓励,对表现差的学生给与积极引导。

第二,加强和师、生的沟通。建立与师、生之间的联系,收集教师和学生的反馈信息,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教务科

2006930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